Thursday, April 14, 2011

台湾游记(1)

距离我上一次去国外旅行,已经是一年半前的事情了。而在这中间一直不断听到同事们,朋友们去台湾旅游回来后的感言,都羡慕不已。而在去年终于有机会等到了亚航AIRASIA的展销,和女朋友,以及她的中学同学共15人一起订购去台湾的机票。有这样的机会,实在让我雀跃不已。

从去年的8月订购机票开始一直倒数,这中间也多亏了依盈一直努力的为我们寻找及安排台湾的行程,住宿和交通,让我们省下了不少烦心的动作,轻松地享受旅游行程。而时间过得非常快,转眼间就到了旅游季节。终于等到了4月6日,可以上飞机的这一天。

从马来西亚吉隆坡到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大约4个小时30分钟左右。到了机场,除了拿行李还有登记以外,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台湾旅游局柜台领取“宝贝机”。其实宝贝机是在我们来台湾大约一个月前作出申请的,并完全免费,里面的Sim Card有100元台币,供我们通讯用途,其实去了7天大家都把宝贝机的余额用得七七八八,但是中间不少的通讯工作真的非他不可,不然用马来西亚的电话线打出去,月尾电话费一定是涨到皮包出血。

不久后,先前安排好的司机魏大哥和张大哥就到机场接我们,我们上了车后就直奔逢甲(台中)。当然,在路上我们还是需要解决肚子打鼓的问题,所以就在半路到了一间烧鸡鸭店享用午餐。虽然名字是烧鸡鸭,但是其实还有其他种类的菜肴,好像烧排骨,猪排等等,然后有不止有烧鸡鸭猪,还可以选择4钟配菜,老板娘还送我们每人一罐乳酸菌饮品。大致的价钱是从60-70台币不等。不但如此,还有很好喝的味增汤供应,加上老板娘热情招待,让我觉得这样普通的一餐却吃得很开心。

吃完后,我们15人就浩浩荡荡的出发到逢甲。其实大家(尤其是女生)最主要的目的是杀到逢甲夜市去血拼(绝对是用荷包的血来拼的)到了逢甲,大家就到名宿参观。说真的,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这样美的民宿(因为暂时我还找不到漂亮的马来西亚的民宿),房间还有主题如簧猫咪,蓝海豚,粉红熊等。其实这就好象我们幼稚园的时候老师为我们分组取得名字一样。但是房间里面的装潢却真的有符合主题,如蓝海豚就真的是有蓝海豚的娃娃在床上,这些可爱的装潢让我们惊叹不已。

当然惊叹完毕之后,就是女生去逢甲夜市搏杀的时候。我们一路在逢甲夜市里吃了不著名食品,如臭豆腐,黄金砖(面粉皮+沙拉酱+花枝Sotong),最终点必吃的重点好戏就是逢甲夜市的宝芝琳大肠包小肠(大肠是糯米,小肠是猪场包香肠)。台湾的食品要知道好不好吃其实就在于看哪一档的队伍很长(这也是台湾制造多人购买效应的方法),所以我和我的女朋友秋琪就往人多的地方钻。轮到我们的时候,最好吃的黑胡椒味却卖完了,所以我和女朋友就买了一份蒜味和一份辣味。虽然如此,但是却还是很好吃,完全可以刺激我们的味蕾。从来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小吃。就因为外边的炸糯米和软香肠一次吃下去实在太有口感了,加上其他的香料配搭实在让我觉得非比寻肠,回味无穷。

当然除了小吃以外,秋琪也不忘了此行的目的-扫货。所以就光顾了不少店面。买下了1条牛仔裤,1条牛仔裙,还有一些衣物。但是算算看看,一天就花了大约马币台币1000多买衣物,让我觉得有点担心接下来的旅费不够(但是到最后才知道这个担心实在太多余了)。

这就是台湾旅游的第一天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