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1, 2008

喜欢和爱

经历了感情的挫折后,我开始害怕自己会爱上一个人.
爱上了一个人,我会在她累了的时候,总是希望自己可以冲一杯热巧克力,让她舒解压力和放松自己,希望她可以好好的休息.如果她饿了,我也可以亲自下厨,煮出热腾腾的意大利面让她享用.有很多很多的如果,但是爱确实是可以让这些如果变得更舒服,更温暖.不过,在爱着的当而,总会希望她也会关心我,爱护我.当我得不到这一些的慰问和关怀,会觉得我的付出是没有价值的.所以爱总是充满了期待,但是当她并没有给与这一些期待的时候,往往会觉得失望,到最后是失落.

而喜欢呢........
当我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总是希望这一个人过得开心,快乐.凡是能让她过得好的事情,我终会去做.无聊时聊聊,不笑时令她微笑,哭的时候陪着她,听着她哭泣的声音,甚至在有我的地方做回自己,不需要掩饰.在这里,并没有太多的期待,没想过要什么回报。当然最开心的是当她会对你说谢谢,甚至在你生病时对你关心,其实那已经很让人高兴了。因为没希望些什么,所以的得到时往往格外开心。

其实到了最后,
喜欢其实是少少的爱,爱是很多很多的喜欢。
爱总会有要求的,只是在于多还是少而已。。。。。。。

1 comment:

  1. 喜歡和愛的不同在於主體的不同;
    「我」喜歡你,主體是我,出發點也是我,
    因為喜歡是很直接的、很單純的;
    我愛「你」,主體就變成了你,
    因為愛你,我會失去了自己,
    愛確實是比喜歡多很多很多很多,很複雜很多...

    歡喜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