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9, 2008

气节

谢谢很多人对我的关心和疼爱。这包含了家人以及朋友们对我的关怀。今天其实身体有点不舒服,但是还是去逛书店,看电影。谢谢朋友们的关心,其实内心真的很温暖的。
今天看的电影是 《叶问》。这部电影让我不断地想起中华民族的爱国情操。
从古至今,中华民族都有着坚毅的气节,从汉朝的苏武,三国的孔明,宋朝的文天祥,以及叶问等等。不得不让我佩服。我会想象如果有一天我面对着相同的状况,不知我是否有着同样的勇气和决心呢?不管怎样,我一定要有这样的精神,才不枉费学习儒家思想。所谓, 诚意,正心,修身,齐家,治国,平天下。明荣必须加油,方能成事。
今天终于看到桎柞了,觉得他真的很浮夸,我和他相比,真的是小巫见大巫。所以我是不能走浮夸路线的。不过有这样的朋友真得很开心,但愿来日还能场合他联系。桎柞说我变了,变得潇洒了。可能需要在乎的东西少了,人也轻松了,所以才潇洒些咯。
期望大家都能过得很好,当然这包括我自己。。。。。。

1 comment:

  1. 之前在乎的东西,可能已经不再重要。展建

    ReplyDelete